13rid

赫奇帕奇

[破云KQ]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拆官配!

!角色死亡预警!!ooc预警!!部分岩浆提及!

!不看请点叉作者玻璃心!


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闻劭×江停

全文5.5k,一发完


If线,吕局最后决定照旧在选定地点而不是严峫家的浴室刺自己一刀,不信手滑伤到大血管耽误了抢救时间身亡,江停坐实罪名(因为吕局死了知情人太少所以被内鬼推波助澜干脆隐瞒真相取消行动抛弃江停)彻底与公安和严峫决裂,但江停依然安排了杨媚救严峫,虽然他有一瞬间确实对严峫动了杀心。(大概和吕局编的那个故事差不多,只是从故事变成了现实,没有人肯相信江停了,闻劭赢了)


-

元龙峡


江停抬手,用枪口抵住了严峫的眉心。


黑桃k只看到江停的下颌颤动几下,脸色显得有些难看。“我爱你,严峫。”他说“我想让你也成为那个不可超越的胜利者。”江停的声音很轻,甚至有点发虚,却怀着一点笑意,顺着风飘了出去,被黑桃k一字不漏地听在耳朵里。他皱起了眉头,瞳孔却忽然一缩。


一个红点,犹如死神羽翼上落下的羽毛,轻飘飘地落在了江停的脸上。


树林里有狙击手!


闻劭的脸色霎时就变了,他一边吩咐金杰带人把车开上来,一边冲上前拉住了江停极速后撤,江停被扯得一偏,枪口也随之移动了几寸,子弹擦着严峫的脸颊呼啸而过,在他的侧脸留下一道血线。


黑桃k带来的人都是些好手,短暂的怔愣过后便发挥了自己应有的素质,将黑桃k几人围在中间迅速撤退。江停被闻劭扯着,倒也没怎么反抗,乖乖的被塞进了越野车的后座。


闻劭拉上副驾驶的门,示意金杰开车。


“大哥,那条子...”


“留着吧。”闻劭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凝视着车外,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


金杰被这一通大戏搞得摸不着头脑,有心要问点什么,看看大哥的脸又咽回去了。只好悻悻瞪了江停一眼,抓起对讲机吩咐了几句,整个车队就迅速收拢,像来时一样,簇拥着闻劭所在的车辆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直到开出百米之外,金杰和其他的保镖才松了口气。


“大哥,今天这事...”车队仍旧沉默地前行,金杰悄悄观察了闻劭半天,见他把目光重新收回来才再度开口。


“来不及了,先撤。”闻劭道,又对着方片j低语几句,金杰应了声是,对蓝牙耳机吩咐了几句。不一会,整个车队就悄然改道,向着更隐秘的树林开去。


闻劭从后视镜里看着江停,他从上车起就开始闭目养神,对外界的动静毫无反应,连刚才他和金杰说话时都没有睁开眼睛。


江停的身体一直没养好,今天更是又跳河又和别人周旋,本就苍白的皮肤更是血色尽失,只在嘴唇上留有一层薄薄的红色,此刻他又闭上了那双一贯显得锐利的眼睛,在黑色头发的衬托下倒真显得像一个病美人了,如同脆弱的瓷器一般一碰就碎。


闻劭看了半响,叫人给他拿了一条毯子。


他知道江停不像表面一般脆弱,今日之事也必有图谋,他就算是瓷器,也必定是碎了便会狠狠划伤他人的那个。但那又如何呢?他不在乎江停的计划,他也知道江停暂时也放不下哪位严警官,那又有什么关系?左右江停不会再有机会离开他的身边,他还有足够的时间给江停留下更深的痕迹。


最关键的是,闻劭勾起了嘴角,难得有了几分好心情,这场赌约是我赢了,江停,所以按照我们的约定——

——欢迎回来,my queen.


-

瑶山


江停坐在越野车后座,闻劭坐在他旁边,一只手圈着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放在他被拷起的手上,是一个控制中带着一些安抚的姿态。


“轰!”


身后忽然传来一阵猛烈的爆炸声,把半个夜空衬得亮如白昼。


“看。”黑桃k搂着江停的肩膀,亲昵地抓住了一缕过长的黑发“我们该走了。”


他笑意盈盈地看着江停,脸上露出一种扭曲又天真无邪的表情,好像一个刚刚打死了小动物的孩子在炫耀他的战果。“是我赢了哦,你要记得我们的约定。”


江停无端地想起了菜市场展板上垂死挣扎着的鱼,感觉有些反胃。他本能觉得闻劭应该想听自己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金杰开着一辆越野车从火光中冲出,前座的保镖看了后视镜一眼,在闻劭的默许下启动了发动机向前开去。


“轰!”


第三声爆炸从后方传来,飞溅的沙石几乎擦到了车辆的顶部,几乎将江停带回了三年前的1009案现场,也是这样的火光,还有,一样的人


——还没等他细想,闻劭就侧过身来,将一块带着刺鼻香气的手帕放在了他的脸上。


“睡一觉吧江停,一会就结束了。”


结束?什么东西结束......闻劭的声音就像隔了一层水一样显得模糊不清,江停还来不及反应,就陷入了黑暗之中。


黑桃k的车队就像来时一样离开,融入了血腥的夜色之中。


-

两月后,缅甸。


江停已经进入缅甸近两个月了,却还是不太习惯这边的环境,断断续续地生些小病,本就单薄的身子更是瘦削了不少,整个人显得更加瘦弱了。


闻劭回缅甸之后倒是没有动草花A的房子,而是在附近挑了个地方另外修了栋别墅,四层的美式风格,整个四楼几乎做成了一个开放式的平台,闻劭没事的时候也带着江停晒晒太阳。


江停照例晒完太阳,打算去二楼的厨房找点东西吃,闻劭不常带外人,别墅里连佣人都没有,吃的大部分时候都是外面送来的,厨房几近于无,要不是江停实在吃不惯缅甸菜,估计已经被金杰拆了。


没错,金杰也住在别墅里,整个二楼除了厨房都是他的地盘。他不知道是脑子里那根经搭错了,把二楼的墙全砸了,硬是弄出了个一室一厅来,也不要什么家具,连床架都省了,直接拿了个垫子睡地上,江停刚来时没少被他丢在地上的东西拌过腿,没因此少给他过脸色看。



江停下到二楼,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大堆丢在地上的卡带和零件。


金杰今天和闻劭出去办事,也不知道多久才回来。

现在闻劭倒是放心他一个人在家,在外围安排一堆保镖就不管了,不像他刚来的那几个星期,几乎寸步不离地贴着他,哪怕外面实在有事也会让金杰留下来,光是马仔就把别墅围得水泄不通。


闻劭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江停确实想过逃跑,只是一开始因为疾病力不从心,后面又暂时放弃了。


是因为什么呢。


在心理学界中,有一个这样的说法,和一个人接触的时间越久,就越难纯粹地去恨一个人,因为你会在他身上看到很多身为“人”的一面。


至少对江停来说是这样的。


闻劭似乎非常乐意扮演一个好兄弟的形象。他遵守了和江停的约定,没有强迫他参与家族事务,大部分时间也不避着他。江停每天就晒晒太阳看看书,金杰偶尔不在家,闻劭还会给他拉拉小提琴。


江停的身体不好,即便一直在慢慢调理大部分时候也还是不如常人,觉轻多梦,即使吃了安眠药也睡不安稳,常常被噩梦惊醒,闻劭知道他这个毛病,安排房间时索性直接和他住在了一起。


闻劭在照顾江停这件事上展现出了惊人的耐心。江停半夜被噩梦惊醒的时候总是不住的出神,陷在梦里出不来,常常一愣就是半天,闻劭就虚虚的把他搂在怀里,把汗湿的头发撩去耳后,甚至拧了热毛巾来擦他身上看到汗水,等他的眼神能聚焦了,再把他塞回被子里掖好被角。


相处得越久,江停就越在闻劭身上看到越多身为人的部分,那些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被他刻意忽略的,那些从前关于闻劭的记忆逐渐浮上了水面。


所以他迟疑了。


江停推开厨房的门,只是他连水都没烧开,楼下就传来“咔”的一声。金杰三步并做两部冲上楼梯,踩得地板吱吱作响,一副要吃人的凶相。衣服还是出去时穿的那套,外套打了个结系在腰间,上面粘了不少血,熏得江停直皱眉。


闻劭和他相比起来要讲究得多,进门前就换了一身衣服,此时提着一袋东西,站在楼梯口朝江停微笑。


江停转身看了看连一壶开水都没有的厨房,又看了看一脸杀气的金杰,果断转身跟着闻劭一起上了楼。


闻劭把袋子放到三楼的桌子上,从里面端出一碗海鲜粥,又掏出一盒点心:“再吃点?”


江停却站在楼梯口没有动,朝着闻劭答非所问道:“不顺利?”


闻劭屈起手指头在桌面敲了两下“唔”了一声当是默认,见江停挑眉,解释到:“买家先前谈好了价,临阵反悔了想要捞一笔,买通了底下几个人,阿杰手下也有个反水了,被他杀干净了。”


闻劭三言两语说完,看到江停还站在原地,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江停慢悠悠晃到闻劭对面坐下,一边拆盖子一边道:“难怪那么大火气。你掺和进去干什么?一身血腥味。”


闻劭朝他勾了下嘴角:“阿杰处理手下,我处理买家。”


江停咬着勺子,朝他露出个怀疑的表情来。


“这是用什么做的?”


“山药。”闻劭不愿细说,自然地转移了话题:“听人说吃了对胃好。今天晚上天气好,一起看星星?”


江停深深看他一眼,

“好。”


-

缅甸的夏天倒不大热,前几天下了雨,夜晚显得更凉了。闻劭督促着江停穿好了外套,才拉着他一起来到了楼顶的露台上。


连绵的雨水消耗了大量的阴云,天空万里无云,闪烁的星河徐徐流过,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地上,给万物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银霜。


江停抬起头,注视着这璀璨的夜空。


闻劭落后他两部,笑吟吟地问道,“美吗?”


江停没有说话,他好像也不期待江停的回答,向前两步把头靠在了江停的肩上,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自顾自自顾自地接了下去,“就在你面前那颗,最亮的是北极星,它旁边那个像「w」的那几颗是仙后座,周围有很多星团...”


江停仍旧仰着头,语气淡淡,“你说过一遍了。”


闻劭“嗯”了一声,“可是你当时没有看。”


“拜你所赐。”


闻劭又应了一声,过了几秒,又问,“你喜欢吗?”


见江停不答,他就又换了种问法,“你恨我吗?”


江停想说恨,却又犹豫了。悠长的旋律再次在他的耳边响起,他一次又一次竭力否认,记忆的舞台却迟迟不肯坍塌,不断上演着往事。

你有。”那个声音说。


闻劭的手从江停的腰际上移,按到了他的肩膀上,“为什么呢?”他像情人般在江停的耳侧呢喃细语,声音却像毒蛇一样嘶嘶作响“是因为家族的生意吗?你讨厌吗,你恐惧它吗?”


闻劭的手从江停的肩膀划到下颌,像情人一样爱怜地摩挲他的脸颊,描摹着他侧脸的轮廓,“就算我收手不做,这份生意也不会消失,它是伴随着世界的阴暗面而生的,只要一点点,就能逃离残酷的现实,进入无尽的幻梦,我从来没有逼人选择,江停——”


不,不是的——

江停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不知道如何去说,无数的画面在他的脑中闪过,那些因为失去至亲而痛哭的人,被抽打得浑身是血却还在地上哀嚎打滚,祈求一口白粉的人,那座燃烧的村落,宁死也不愿意透露线索,年纪轻轻就殒命在异国他乡的人......


年少的闻劭,搂着小小的江停,几乎要把他融进身体里。“开心吗?”他问,“我很开心,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高兴地看着那几个像狗一样在地上发疯撕咬的几个人,眼睛里闪烁着江停之前从未见过的光芒。“你会想我吗?”他低头看着江停的眼睛,“我要去美国了。”


“既然无论如何都会有,为什么不把它掌握在手里呢——”


“那个男娃,来了也快两年了……”

“整个村都吸白面!听说他家里人是活活吸死的,可没人敢要...”

“...保不齐有什么病...”


小小的江停端着一盆对他来说过于沉重的水努力跨过门槛,平常总是不住催促叫骂的人却反常的没有出声,江停像往常一样拧起帕子想给他擦脸,苍蝇一哄而起,他只看到一双昏黄的,永远也不会闭合的眼睛。


“......只有你是我唯一的兄弟。”

“从今以后,你与我平分财富、地位和权柄,你就是我唯一的兄弟。”

两道相差无几的声音跨过时光重合,他的脑海轰鸣几瞬,最终将画面定格在燃烧的塑料厂上。


“江队!明天一起吃饭吗?”

“江队,新派的这个案子......”

“江队......”

“江队!”


所有箭头一齐指向那张黑桃k,他在这张扑克牌上用力地画了个叉。总有一天,他想,总有一天...

人只要还有恨,哪怕只剩下恨,只要还有恨的对象,就还能活下去。就怕哪一日,连恨的人都没有,回首过往,发现所有的罪孽加诸己身......


江停忍不住颤抖起来。



“江停?”


闻劭的手顺着下颌线上移,最终捂住了江停的眼睛。

他还是恨的。

但是他最恨的,最恨的人是——


“这个案子,你和之前的一样处理掉。”

江停坐在电脑前,脸上笼罩着一层冷光,眼神不知道凝视着虚空中的哪一个点,过了半响,才回复到,“好”。

“天凉了。”闻劭温柔地说,“我们回去休息好不好。”


——是他自己。

江停还是微微仰着头,今天的星星格外明亮,透过闻劭的指头缝,直直射入他的眼底。


无论在哪里,星星都是一样的。

二十年前的谷底,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蜷缩在他的小伙伴身旁,嗫嚅几瞬,说:“...我怕你死。”


他们的头顶上,闪烁着和现在一样的星光。


江停拨下闻劭的手,转头去看他的脸。闻劭仍是微笑着的,江停盯着他看了一会,才应到,“好。”


-

闻劭坐在吉普车的副驾驶上,模样看着比之前狼狈不少,平日里精心打理的衬衫变得皱巴巴的,上面沾满了血渍,有些甚至已经氧化成了棕褐色,风衣的扣子也被扯掉了好几枚,如今半搭半批地挂在身上,双手拷在身后,只是气度上仍是从容的,还有闲心笑着和江停说话。


“我以为你会想把我交给警方。”


江停看上去也没好到哪里去,脸上溅了几滴血,衣服上满是尘土,外套早不知到扔哪里去了,只是神情比之前不同,虽然还是一副冷淡的表情,但总觉得柔和了不少。好似放下了背负已久的重担,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没什么必要。”


江停自醒后就没怎么开过车,这段路难走,两边都是陡峭的山壁,一不注意就会撞上,此时他半点眼神都没分给闻劭,专心看路,

“缅甸的警方处理不好这个案子,国内的警方恨不得把我一起抓了。”


“所以不如你亲自动手?”闻劭一边笑,一边去够车载音乐的按钮,“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用这种方式。”


两人面前赫然是一枚炸弹,惯性触发式。两枚金属小球在透明匣子里随着汽车的起伏而震荡,只消再碰撞一次,就能把整辆吉普车炸个稀烂,连金属零件都不剩下几个。


闻劭拨弄了半天,终于按到了正确的按钮,小提琴的声音汨汨流出,逐渐与江停梦中的旋律重合。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闻劭在一旁跟着哼了几句,江停瞟了他一眼,抬手扔了个东西过去。

“金杰已经在后面跟了一个小时了。”


闻劭勉强接住,只见是钥匙和一个蓝牙耳机,不由得向江停挑眉,“不怕我跳车?”


江停看了看他,用唇型无声地问道:“会吗?”


闻劭忽然大笑出声,“当然不会。”他笑,“不能一起活,一起死也不错。”


他对着蓝牙耳机最后吩咐了几句,

让金杰走远了。


“轰!”

在元龙峡射偏的那颗子弹,穿过时光而来,贯穿了两人的心脏。


end

——————————

感谢大家的观看(鞠躬)

评论(12)

热度(63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